〈原文登於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14/09/06〉

昨晚....

我幾乎是睡不著,

因那是我在家的最後一夜,

我曾告訴過你嗎?

我在歸鄉的那刻才開始思鄉,

最後一夜,

我戀戀的逡巡著家中的每個角落,

貪婪的吸著氣,

彷彿要將它積存到我歸鄉的那刻,

我沒有哭,

我從不在離家前哭泣,

只有在我踏上故鄉的頃刻,

我才有想哭的衝動,

我知道,

今晚是倒數第二晚了,

過了這兩夜,

再見是睽違的一年,

臨行前打這個或許是喪志了些,

真該打些激勵人心的話語,

讓這臨去秋波看來賞心悅目,

但想想還是罷了,

我不諱言我前一陣子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放棄交換生的資格,

但也只是忖度著,

到頭,

還是得成行....

或許這是臨行症候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