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登於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25/07/05〉

我參加了一個讀書會,我不知道從前有沒有跟你提起過,

眼前已經邁向第四年了。

這次讀的書 『食物戀』 ,是澎湖ㄧ位山水作家的作品,

她記述了一些對她而言有特殊意義的、回憶的食物,有一些是只存於

記憶中,再也不復尋找的味道,而這次讀書會的導讀者,

又正好邀請到她,她告訴我們很多有關食物以及節令的事,

對自幼在奶奶家長大的我,是那樣陌生的熟悉,卻又是熟悉的陌生,

有些是我仍歷歷在目,有些只剩一個極淺的印子,像是我小時候在

巷子午睡時做的夢,還夢還真,有些我怎麼樣也尋不到相關的記憶,

只能判決他資料毀損,或者是根本不存在,看著這本書,作者的文筆

並不算的上優美,但是很通暢,她吸引我之處在於那股揪的我心痛

的回憶,那段可望卻永不可及的童年。



如果你有空,你可以去找來看看,圖書館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