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登於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13/06/06〉

今天天氣異常的悶熱,
彷彿隨時都會下起驟雨般,
今天一早,
我沒聽到鬧鐘的聲響,
卻是被熱醒的,
那種風凝滯住的閉塞感,
讓人要熱也熱的不痛快,
只在皮膚上沁出些微的汗,
令人感覺好似裹上了一層薄薄的黏液,
感覺非常不舒服,
可偏偏因為和學姊有約,
已經睡過頭的我,
沒辦法先沖個涼再去赴約,
所以這種粘膩感蔓延到腦裡似的,
無法清楚的思索,

一年中,
我最討厭的莫過於黃梅時節,
春季的和煦東風已遠颺,
夏日熱得清楚明白的艷陽卻又還正在路上,
(不過今年這梅雨季時間真奇怪),
秋天的涼爽、冬季的嚴寒都仍如此遙遠,
只能和這種熱的不痛快,
和涼爽卻又完全搭不上邊的鬼天氣搏鬥,
皮膚上永遠像多了件黏膩的緊身衣,
連帶的心情也壞了,

昨晚,
我將電腦開了音樂後擱著,
臥在床上看書,
本沒有仔細去聽,
但當結束了一個章節,
起身稍事休息時,
卻聽見窗外的蛙鳴,
以堪堪要蓋過音樂的聲量,
在窗外噪鳴,
我側耳聽了一陣,
本該是干擾的音樂的蛙聲,
卻反客為主的佔去我大部分注意,
於是我關起音樂,
蛙鳴一下變的非常清晰,
彷彿有數百隻蛙齊聲嘓嘓的叫著,
沒有一刻停下,
可雖是那麼喧鬧,
卻覺一切在那一刻突然靜了下來,
我躺在床上,
不再看書,
只靜靜的聽著流動的蛙鳴,
像支夜裡的曲,
在喧鬧中卻令人感到平靜,
於是,
我熄燈,
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