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登於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25/07/05〉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個作家,她是一個言情小說家,

卻又不盡然是,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她的作品,是名為九龍策的套書系列

,內容描寫八位皇子因為太子棄位,爭奪那遺下的,名為天下的美夢,

類似的劇情,還有一套叫百年江山的,差異度在於...屍體的數量

九龍策是言情小說...

所以主角九個人,一個都死不掉(不過配角死的可精采了)

百年江山...我不知道把它歸類於哪類的小說好,算宮廷鬥爭小說好了,

所以它裡面除了主角和女主角比較安全之外,你常常會看到一半就...

咦...啊....喂喂喂....

咦...(xxx死了?!!)

啊....(他/她為什麼會死啊...)

喂喂喂....(是怎樣###)



就算沒有死,缺眼睛少胳臂的總是要有的

她的宮廷鬥爭真的寫的比一般的作家要精彩許多



再來,我個人覺得,她的文筆很美,卻又不是耽美文的浮華,

她用細膩的文字包裹那其實扎人的事實,

乍ㄧ看,只能見到她流水的行文、優雅的鍊字,

再細細一看,她說的,卻又對的讓人心痛,

像裹了糖衣的針,嚥進肚裡才知道疼。

她行文的優美,我覺得在她的『陰陽』系列表現的最為出色

這是像小品的系列,

綠痕自個說過



"「陰陽」這套系列,對我來說是種功課,會想寫這套系列的主因,

是想寫每一種不同的心情,想寫每一種不同角色的挑戰,

想試試能否把各種電影手法搬到書上來,

想試試內心戲能夠挖到什麼程度,簡而言之,我在試,我在實驗。



在寫這套系列前,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那就是言情小說該如何具象化?也就是如何在看書時,

能夠將文字化為影像,實際地呈現在讀者的眼前。"





對我而言,陰陽是系列,也是單品,它不像九龍策或他其他的作品,

非得一起看才能真正弄清來龍去脈,你分開看也可以,

像是芬芳的精油,獨獨燃著一種,芬芳;但複合卻能增加香味的深度。

我個人特別喜歡陰陽,跟珩先合資買了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