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登於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20/02/06〉

原來,

真的不去數日子的時候,

日子過得最快,

心在假期的夢中,

人卻在山中醒來,

往往要費上好些功夫,

才能平復那種錯亂感,

這就是假後症候群吧,

可我知道,

我的時間還停在那個日子前,

不肯向前轉動,

我不是莊子,

我只能捧著盆,默默的盛著淚水,

佛偈說"今朝塵盡光生,將情癡一起經過",

可我經不過,勘不透,

雖說是情也蹉跎,癡也蹉跎,

然而生也如何,死也如何的境界,

現在我無論如何是達不到,

我帶著淚痕咧著嘴笑,

終究還是個痴人。





    我有神珠一顆,久被塵鎖,

    情也蹉跎,癡也蹉跎;

    今朝塵盡光生,將情癡一起經過,

    生也如何,死也如何;

    心是靈光一片,照破河山萬朵,

    智也成空,愚也成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