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登於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31/07/05〉

今天和伊婷他們約好了,要一起騎車四處去晃晃,你今天打電話來的時候,

我們正在通樑那裡午餐兼休息。



今天ㄧ早九點鐘,他們來紅羅接我,然後ㄧ群人就往隘門沙灘去,

在那裡玩到十一點多,騎著車到了7-11,買了午餐,又很瘋狂的殺到

通樑那裡吃,吃飽休息到兩點左右出發,過了跨海大橋,到了西嶼,

我們ㄧ天之內瘋狂的逛遍西嶼,當然也累斃了。

等到回程的時候,我坐在後座,眼睛張都張不開,要不是載我的軒眉

ㄧ直跟我說話,我猜我應該會直接掉下去吧!

回到馬公之後,我們還跑去吃涮涮鍋當晚餐,雖然嘴巴是清醒的,

不過腦袋一值昏沉沉的,好不容易折騰到回家,我立刻洗了澡,

做了保養,一直到剛剛,才打開電腦,想說看看你有沒有回新的文,

或是有貼新的上來,沒想到,你比我還混,連帖子都沒回,真是的。



今天累歸累,但是看到的風景真的很棒,尤其今天天氣沒有昨天悶熱,

天空卻藍的漂亮,還有清涼的風,

看了好多的海,每ㄧ片都是這樣的美,我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就是藍,可他又不是單單一色,每一個波浪的起伏處,色塊都有著

變化,深深淺淺,遠遠ㄧ看,碧海青天;近近一看,晴光瀲豔,

都是醉人心旋。

我在台灣也看過海,可那是一片渾濁的灰色顏料水,海天ㄧ線,

那是要在陰天才瞧得見的;澎湖,彷彿是將所有天空的藍,

細細的兜著,又將她暇白的裙襬,款款的舒展開,

每ㄧ個顏色都這樣的大片大片,絲毫不扭捏,

就像每ㄧ個澎湖的子弟,在海風下展開的,毫不做作的笑臉。

我早知道澎湖是美的,可我今天才知道,澎湖,是這麼的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果然是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