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雪莉和雅馨來敲我的房門,
這時候我已經卸完妝,
是準備要洗澡的狀態,
所以她們突然的來訪,
讓我很措手不及,
我只開了一個小縫跟她們對話,
我知道這樣做不甚禮貌,
可是我別無他法,
或許有人會說,
卸妝就卸妝了,
被瞧見素顏的樣子也沒什麼大不了,
妹也曾說,
我有沒有化妝其實沒有多大差別,
這我自己也心知肚明,
其實我化妝圖的不是要讓自己變的美麗。

化妝對我而言是一種儀式,
一種讓自己能進入人群的儀式,
曾經,
我在人前就像啞了似的,
明明是如此渴望能說些什麼,
明明我是以這樣冀求的目光,
熱烈的盼望著一個帶著友誼的注視,
可是不知道在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
我不知所措所以觀望的態度,
被解讀成高傲,
而我對傳言應對的方法太拙劣,
所以益加的助長了謠言的真實性,
於是在我還沒有發現之前,
我一點一點的被排除到人群的邊緣,
然後我一點一點的失去了那僅餘的勇氣,
只能佯裝高傲的,
讓放逐成為自願。

後來,
我經由妹接觸到了化妝,
一開始我還蠻排斥的,
可,
化妝就像癮一樣,
一旦沾上了,
要戒掉是千辛萬苦,
然後,
我發現我漸漸的能從這些步驟中,
為自己戴上一個面具,
透過面具我學會與人交際的方式,
然後漸漸的,
我開始為這個面具製造靈魂,
我賦予她血肉,
替她創造個性,
最後,
她終於變成了一個我,
你看到的我。

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在真實我的之上創造了一個我,兩個我,三個我...
為了讓自己好好活著,
我收藏著無數的假面,
為了能夠靠近你們一點,
我創造了更多面具,
然後,
一層一層的戴上,
直到我也找不回我真實的模樣,
即使是在夜深人靜,
即使臉上已經沒有任何色彩,
我還是不是我,
你看到的是我想讓你看到的我。
(或許任何人都是這樣)

我要向你們說,
我是如此的感到抱歉,
我不是不想以真實的樣子面對你們,
不是你們不值得我真心以待,
是我,
是我這污穢的靈魂,
無法直視你們那耀眼的光芒,
所以我只能帶上面具,
為了不被察覺那隱藏在這臉譜後的,
我無處收拾的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