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我個人在法國的一個里程碑,
因為之前都是和雅馨她們一起行動,
所以其實認路坐車這等高難度的事輪不到我,
我想她們也不敢讓我帶路吧,
誰知道我會把他們帶到哪個國家去。
所以我一直都在她們的幫助下穿梭於法國極為繁複的交通網,
而今天,
早上去申請了居留証之後,
只有我在下午有語言學校的課,
我也是我們之中最早有課的,
也就是說,
我必須單槍匹馬的自行前往語言學校,
雖然之前已經和她們去過兩回,
可對我來說,
迷路的構成條件還是存在,
所以我不敢托大的提早了足足一個鐘頭出發,
臨行前,
雅馨還問我護照帶了沒,
提醒我要去辦學生證,
又問文具什麼的帶上沒有,
看來我的迷糊已經建立起一定的口碑(沒有什麼好得意的),
不過這個樣子真的很像我媽(哈),
所以我就告別了媽媽(什麼東西),
背起書包快樂(並沒有)上學去。

往port d'orlean的路倒是沒有什麼事發生,
不過來法國之後,
這條路來來回回也走了不下百遍,
要說能發生什麼事,
那我也就對自己的迷糊宣告放棄,
乾脆判他不治算了。
坐上了地鐵,
再過八個站就是語言學校所在的saint-sulpice,
到站之後,
我還是有點手忙腳亂,
慌亂之下左看右看看了數回才確定下車的月台在哪邊,
我的行徑在同車廂的人看來一定是愚蠢無比,
幸好地鐵在我下車之後馬上就開走,
也將這一車見識到我糗態的乘客全部往下一個站載去。

我往出口前去,
在靠近語言學校的那個出口出了站,
然後一路往前直行,
直到看到一間標誌是葉片的旅館,
到目前為止都很完美,
可是之後,
我明明就記得語言學校在旅館的附近,
所以我就繼續直直走下去,
一直走到了語言學校另一個分部,
在門口探頭探腦半天,
覺得它上面雖然寫institut catholique,
可是長的跟我上次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又摸摸鼻子順原路走回去,
再次走到了旅館旁,
這次我就看到了,
它不就正在旅館旁,
穩穩的站著,(不然它還能趴著休息嗎)
我左右張望了一下,
看看有沒有人注意到我這近乎白痴的行徑,
然後連忙進了校門,
去秘書室,
用我破爛的法文跟接洽的小姐解釋我是來補拿學生證的,
幸好我記得上次那位承辦員與我同名,
不然那位美麗的接洽小姐,
一定和我磨到天荒地老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想來幹麻,
我跟她說了Claire這個名字之後,
她就很快的帶我去之前我去過的那間辦公室(大概想盡速擺脫我),
Claire小姐像上次一樣,
人非常的好,
才見到我就認出我來了,
我們攀談了幾句,
她一下就想起來我是來補辦學生證,
記憶真是好極了,
又或者是我們上次讓她花了很久的時間在解釋上,
所以她對我們印象特別深刻。
總之,
我把上次缺的護照跟照片繳齊,
不久後,
我就拿到了一張嶄新的學生證,
告別了Claire小姐,
我前往尋找教室之途,
幸好我的教室並不難找,
在緊鄰秘書室的那棟樓裡,
我循著房間的號碼找去,
在二樓看見了我即將上課的地方。

因為時間還有十分鐘,
所以我進了化妝室整理儀容,
再出來的時候,
我走到教室門前等待,
在我面前有一位美麗的東方女孩,
打扮入時,
看起來有點像某個港星,
可我不知道是誰,
看不太出來她的國籍,
可因為她的美麗,
我不停的偷瞄著她,
就在我偷偷摸摸的偷瞄中,
老師來開了門,
我們魚貫進了教室,
然後依序入座,
老師先是問候了大家,
在寒暄之後,
她要我們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紙上,
做成名牌立在桌前,
她在做說明的時候找我做了示範,
還說Claire是個非常法國的名字(我想應該也是啦),
我做完自己的名牌之後,
就左右張望看著班上同學的名字,
大部分的人名牌上寫的都不像法文,
我想大概都是他們原名的法譯,
當然我也看了那位美麗女孩的名字,
她是位日本人,
後來老師先發了一張小小的問卷,
調查我們之前法語寫作的基礎跟意願,
然後再發了一張texte,
聽說是一位小男孩寫的回憶,
再次體認到自己的字彙有多麼的少,
即使是簡單如此的文章,
還是有不少單字是不認識的,
老師先是讀了一遍文章,
加上解釋一些單字的意思,
然後讓我們分組,
共分四組,
兩組找出動詞,
兩組找出名詞跟形容詞,
我分到動詞這組,
因為這並不困難,
所以很快就完成了,
可是我這組的組員很悶,
所以做完之後我只有默默的開始把文章的單字記下,
因為待會有個聽力測驗。

後來老師講解了一下文法問題,
我們先下課休息一下,
而我右邊是一個日本女生,
左邊的女生他比較晚近來,
因為她長的就很像中國人或台灣人,
所以我稍微注意了她一下,
果然,
我看到她的電子辭典上顯示的是中文,
所以我下課就跟她攀談,
她是江蘇人,
不過講的是北京話,
而且口齒很清晰,
語音挺好聽的,
我們交換了MSN,
但聊到一半就上課了,
之後我們先做了聽力測驗,
看來我還是太久沒做,
居然犯了很多詭異的錯誤,
希望之後會越來越改善,
可是下半節變成了文法課,
而且還是講時態,
因為我實在聽太多次,
學校就不要說,
聽到都不想聽了,
之前在師大也聽過,
Nicolas那裡也有,
所以我整個就變的無法集中精神,
因為都是學過的東西,
然後到下課前十分鐘,
我覺得我已經快要直接倒桌上陣亡,
這十分鐘真難熬,
好不容易,
在我決定不顧一切要倒桌上睡之前,
下課時間終於到了,
然後,
我開始前往返家之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