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陳氏買了一包麵線,
包裝上寫著"手工麵線",
雖然沒有期待它會像澎湖西衛的麵線一樣美味,
可也還是希望它的味道不會差到哪裡,
這幾天幾乎都是外食,
一直到今天才忽然想起來有麵線這東西,
剛剛懷著期待的心情,
拆封了麵線,
準備吃麵線糊,
可當我在攪拌的時候,
就隱隱覺得不妙,
因為不論我怎麼攪,
麵線還是呈現一個大打結的狀態,
之前在家煮的時候都沒有這樣過,
然後我忐忑不安的加了蛋,
再次徒勞無功的攪拌了一下,
安慰自己,
也許賣相不好可是味道好就好,
然後盛了起來,
吃了一口......
麵粉味....
好重啊..........
這是麵線本身的味道,
不是因為沒有煮熟,
然後我頭上立刻掉下三條線,
實在很想拒吃,
可是煮都煮了,
不吃很浪費,
我於是咬著牙,
一口一口吞完這麵粉糊......

然後開始懷念起西衛的手工麵線,
滑溜的口感,
適中的鹹味,
不論是煮絲瓜麵線或麵線糊,
都不會因為麵線上沾太多麵粉,
讓本來澄澈的湯頭變的混濁,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不知道在法國哪個牌子的麵線好吃吧,
所以才會買到這麼一包麵粉口味的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