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暑假因為要回來看書,

所以提早將近一個月回台北,

不過回來之後床都還沒躺熱,

我又到彰化一趟找假面猴子跟小白狗,

因此菜買的非常節制,

所以雖然有開伙,

但是永遠都是最簡單的青菜煮麵,

目的只在果腹。

那天本來也沒打算煮太多東西,

只不過想稍微把冰箱的東西清理一下,

突然就造成這個局面了,

但這次其實有點偷吃步的嫌疑,

因為有兩樣東西根本就是現成的,

而且還不是我煮的(不要打臉),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老著臉皮放了上來。

這次早餐的菜色是味噌湯、雞肉咖哩、滷豆乾海帶、芝麻核桃豆腐泥沙拉、蒸蛋

DSCN0089.JPG

 

這不是我煮的,是馬偕的調理包,趁特價的時候買,熱量低到讓人感動想哭

DSCN0090.JPG

 

這個....對不起,也不是我做的,是我家附近小七前的攤位,

買的時候因為要收攤了,東西剩的不多,

所以就挑了最基本的東西來試味道,

海帶選的很厚,我覺得很好吃,

豆乾的話要放上一夜,等味道穩定了才會比較美味

DSCN0092.JPG

 

 

這可就是我做的了,因為那天買了木耳,

所以把它剁碎加進蒸蛋裡,滑嫩細緻的蒸蛋跟木耳脆脆的口感對比強烈卻不衝突,

表面上的光澤是我在蒸蛋完成之時加上的高湯,這樣能讓蒸蛋保持水潤的口感,

不會因為水分蒸發而使蒸蛋吃起來乾而沉重,

從小我就覺得我娘做的蒸蛋是一絕,

這次的作品雖然好吃,

但比起她的還是差了多年火候

DSCN0095.JPG

 

這次的味噌湯我總算是有加了豆腐,歸功於我終於知道保存傳統豆腐的方法了,

因為我個人從小就吃慣了傳統豆腐,

對於所謂的嫩豆腐總覺得豆味不夠濃厚,

為偽豆腐是也,

可之前不懂得要怎麼保存傳統豆腐,

所以買來的新鮮豆腐至多也只能擺上兩天,

並不是要用就有得用

現在買了豆腐,

可以放上一個禮拜,

簡直就是一大福音

DSCN0096.JPG

 

芝麻核桃豆腐泥沙拉,

這是我參考食譜變化出來的菜色,

雖然加了芝麻跟核桃,

但是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很適合夏天的菜色,

記得要加一點點的鹽巴提味,

如此一來豆腐的甜味跟芝麻的香氣才能充分的帶出,

如果不忌口可以再加上一點點的美奶滋,

吃起來更是香純,

核桃先烤過後壓碎,

要吃之前才拌進豆腐泥裡,

才不會喪失口感

DSCN0099.JPG

 

這是當天的下午茶,

奇異果配上覆莓飲,

酸酸甜甜的,

熱量也不高。

真是美好的一天哪!

DSCN0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