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一直很想吃親子丼,

約莫是因為看到漫畫上介紹做法,

而且還在半夜看到,

除了猛吞口水之外也只能用想像的嘗味道,

之後幾天沒有去日式料理店點來吃,

也沒有自己動手,

這個慾望一直沒有滿足到,

所以我心裡一直掛記著這件事(正事都不記),

口腹之欲果然威力無窮(其實是自己貪吃)。

昨天去阿瘦拿請他們撐的高跟鞋,

途經頂好,

就繞進去晃了一圈,

因為剛好看到便宜的雞肉,

想到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咦?),

開開心心的拿去結帳。

回家之後先把雞肉處理了,

去骨、切薄片,

因為是養殖的雞肉,

所以我把脂肪通通拿掉了,

然後用味醂跟上次買的料亭露一起醃過一個晚上,

用料亭露的好處在不需要再調過味道的濃淡,

直接倒進去就可以用了,

洋蔥我是先切絲冰冰箱,

煮汁也先備好,

將醬油、水、料酒、味醂依照比例混合好就可以使用了,

另外要用的碗跟丼飯專用的鍋也都先拿出來,

米洗好放好水滴上幾滴麻油,

用定時器預定好煮飯的時間,

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隔天起床先燒水,

把要放飯的碗丟到裡面煮滾,

趁這個時間用煮汁把洋蔥先煮過,

在洋蔥吃進醬色之後把煮汁濾出來,

倒在丼飯的鍋子裡,

雞肉一片片的排開不要重疊,

然後開火,

因為煮汁已經是熱的,

所以雞肉一下就會呈白色,

這時候翻一下面就可以把洋蔥絲加進去然後關最小火,

把燙熱的碗取出盛上煮好扒鬆的飯,

切記小心碗燙手,

雞蛋稍微打一下不用打到勻,

鍋子開大火淋上蛋汁,

然後立刻把雞肉蓋在剛剛準備好的飯上,

用布把碗包起來,

放到保溫的地方,

我自己是放在電鍋裡,

墊上隔熱鐵網子,

以免溫度過高,

因為飯才剛剛拿出來,

所以電鍋底部還是燙的,

也可以放在保利龍箱子裡。

然後等個30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趁著等待的時間,

我準備了涼拌筍子、味噌湯、炒瓠瓜跟飯後甜點的西瓜,

全部端上桌之後,

就可以把親子丼也端上桌了,

這時候碗的溫度會變的很宜人,

拿著暖手可是不燙人,

掀開蓋子的那瞬間雞肉和洋蔥的香氣混合著煮汁竄上腦門,

之後滿腦子就只會想著...我‧要‧吃‧了‧它~~~~

用餐愉快啦!

 

筍子沙拉 親子丼 味噌湯 炒瓠瓜 西瓜切片

筍子沙拉 親子丼 味噌湯 炒瓠瓜 西瓜切片.JPG

 

鐺鐺~~親子丼露臉

鐺鐺~~親子丼露臉.JPG

 

開蓋那瞬間的香氣簡直就是令人髮指

這是我參考多方食譜.JPG

 

這是我參考多方食譜,再改良而成

再自己改良而成.JPG

開蓋那瞬間的香氣簡直就是令人髮指.JPG

 

鮮甜的筊白筍是那天逛市場的時候,老闆說我是第一個摸到它的人,不惜降價要我負責,

所以我就負責了,真是開心愉快的責任啊!

據老闆說我是第一個摸到它的人,所以要負責,鮮甜的筊白筍沙拉.JPG

 

其實它會變得這麼老,甚至到我必須刨絲來煮,都是我自己懶的先處理它,不過其實口感很特別,不壞

因為刨絲器眼太細,所以弄得看不出形狀,不過口感很棒.JPG

 

那天去三姑姑家玩,他們家剛好買了一顆大西瓜,因為我看我姑姑毛手毛腳的殺它,

如果它是個人,應該就會罵髒話,說連死不讓它死個痛快,

所以我毛遂自薦,發揮假面猴子教我的切西瓜密技,

很快的把西瓜殺好,去皮切片裝袋,

然後在我臨走之前,姑姑塞了兩大袋給我,

雖然她不會殺西瓜,可是很會挑西瓜,這顆西瓜甜美多汁

那天去姑姑家,她塞給我的西瓜,甜美多汁.JPG

照例的味噌湯,沒有料,因為我每次都忘記買豆腐

照例的味噌湯.JPG

 

好好拌過之後就可以開動了,飯吸得飽飽的煮汁跟蛋汁

拌過準備吃掉前的一拍.JPG

開動啦~~.JPG

 

 

好吃到不行,我一下就扒掉了一個角,然後努力停住拍照

轉眼間我已經扒掉一小角了.JPG

好吃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