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未更新網誌了,

因為最近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加上也沒有想寫什麼的慾望,

所以就一直擱到現在。


這學期我責任感發神經的冒出頭,

也不考慮自己禮拜三已經滿檔,

硬生生還是留下來跟著學妹一起上社課,

等課結束收拾完畢已經快十點了,

每每回到家都是十一點左右,

而隔天的課雖然較晚,

但還是要再加上路途的時間,

所以又是舟車勞頓又是睡眠不足,

加上最近入秋,

天氣變化大,

我肩膀的痼疾又犯了,

導致我連著幾個禮拜精神不濟,

只好去找中醫讓他扎上幾針,

但也不可能一時收效,

所以只能忍著。

 

 

我有兩位室友,

其中一位辦公室就在附近,

一下班就會回家,

雖然帶男友到家裡來是會造成我一定程度上的拘束感,

不過總算她還懂得不放人出來亂走,

房門也一定關著這樣的基本禮貌,

不至於讓人抓狂。

另一個室友是虔誠的教徒,

幾乎每天教會都有活動,

所以通常都是過了11點或12點才回到家,

加上她是一耳聽障,

有時候會不自覺自己發出很大的聲音,

但是人很大方,

不太與人計較什麼。

這兩位都算是十分好相處的室友了,

尤其是如果和某前一任相比,

那簡直是九天之高跟無間地獄的差別。

所以雖然整潔工作還是通通落在我身上,

但轉念想想,

一方面當做運動,

一方面我也的確不該拿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

也就不再多想。

所以和兩位的磨合算是即將結束,

但最近我因為睡眠品質不好,

容易被吵醒,

而熱水器剛好就在我房間隔壁的位置,

所以啟動熄滅的聲音我都能聽到,

這樣一來,

若是我已經睡下了,

有人用熱水我就會被嚇醒,

上禮拜三晚歸的室友已經嚇到我一次,

弄得我又花了好久時間才找回睡意,

隔天六點起床的時候真是痛苦極了,

本來應該去提醒她一下

但想想還是算了,

便沒有跟她提。

這禮拜三睡前接到她的簡訊,

說有朋友要來借住,

我想著早點睡著就沒問題了,

可她們進屋時弄出的聲響還是把我給稍稍吵醒,

翻過身想再睡,

她們倆人卻開始輪流洗了一個半小時的澡,

一個半小時內的熱水器就這樣開開關關,

而我也就這樣一直在快睡著然後又被吵醒這個地獄裡煎熬著,

很想衝出去問說我難道是殺人放火還是通敵叛國的犯人,

而且還死不認罪,

需要他們這樣對我逼供刑求嗎!

終於,

她們兩個洗完澡熄燈要睡了,

可我也已經了無睡意,

在床上翻來翻去,

睜著兩隻絕望的眼一路到天濛濛亮,

我才淺睡了一會,

起床的時候是真的很想去敲對面的門,

把她們也吵醒,

憑什麼我被吵到失眠你們在這裡睡的香甜!

總算是忍耐了下來,

認命的爬去上課,

回家之後還是寫了一封信給室友,

昨天兩個人稍微討論了一下該怎麼解決,

希望下禮拜我能精神抖擻的去上課。


本來跟大家預告的早餐要來的更豐盛,

可是因為我一夜沒睡,

胃口不太好,

所以印度早餐茶、奇異果跟紅豆湯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吧!

 

這是塗了奶油去烤的餐包,煎的香甜的火腿跟炒洋蔥絲,

omelette裡面包的是兩片香濃的起司,事先炒過的雞肉、蘑菇跟馬鈴薯,

這次沒有斷面圖,

因為趕著去上課沒時間吃到一半停下來拍

 

DSCN0175.JPG

 

我家的陽台光線很好,所以我最近常常端著菜去那裡拍,

請大家自動忽視背景XDD

DSCN0178.JPG  


因為我很懶惰,

所以一些其他天做的東西我也一併放著吧!

 

因為很多人推薦,

所以去買來試吃的辛拉麵,

我加了很大量的青菜,

高麗菜、胡蘿蔔、洋蔥、蔥段、木耳還有豆腐跟切的厚厚的雞肉,最後再來一顆蛋

DSCN0164.JPG 

 

 

九月份某一天的午餐,很簡單的炒了個飯

DSCN0123.JPG 

這個是便當的菜色 ─ 蒸肉丸

因為還蠻成功的,

所以就po上來,

訣竅也沒有別的,

就是要充分打水進絞肉裡就是

DSCN0149.JPG 

 

同樣是便當菜 ─ 檸檬可樂雞腿,

做法非常簡單,

可是很好吃喔!

DSCN0118.JPG 

 

依舊是便當菜 ─ 味噌蘿蔔燉梅花肉

原本的食譜其實是用五花肉,

但我覺得還是太油,

請肉店老闆切帶點油花的肉給我就好了,

很下飯喔!

DSCN01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