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吃膩了學校附近的菜色,

加上星期六上完瑜珈課之後都會跟牟去逛市場,

買菜相當方便,

所以從上上個禮拜開始做便當,

一開始參考的是小小米桶的網誌,

她的食譜也是我在法國時的良伴,

那時跟麗儀還有王書一起嘻鬧的時候,

我端上桌的菜色幾乎有一半是從米桶那裡看來的,

這星期一Léa從法國回來參加哥哥的婚禮,

自從她去法國之後,

我們算算已經四個年頭沒見,

只靠網路連絡,

所以她這次回來,

我們立刻約定要碰面,

因為她規劃了北部進香團之行,

就地利之便約了在台北見,

睽違許久的她一點也沒有變,

我一直覺得很可愛的酒窩也好好的停在她的臉頰上(不然是會跑是不是="=),

我們兩個小笨蛋,

想去迪化街卻約在中山站,

一問站務人員才知道迪化街離雙連站比較近,

為了省一站的錢,

加上在一個法國一個在山上都受到嚴格的走長路訓練,

(其實我應該是在法國跟BIBI一起被麗儀訓練出來的),

我們決定用走的走去雙連,

我之前雖然常常跟人約在中山站碰面,

可從沒從中山地下街走到雙連,

這次一進去我就知道我要糟了,

地下街長長一廊的書店啊~~~~~

而且每一間都有至少85折的特價,

我簡直回到小時候逛重慶南路時雀躍的心情,

沿著地下街一間一間逛,

要不是還記著我們要去迪化街,

我一定是出不來了,

最棒的是在長長的書店街之後,

有一家咖啡店,

我的眼前已經出現了我提著滿手的書,

掛著愉悅的笑容滿足的坐在咖啡座裡邊喝下午茶,

一邊迫不及待翻閱手上的書的情景。

這次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只買了一本"週末搞定一週便當菜",

有關便當的書我從很久前就想買了,

這次終於入手,

回家仔細研究了一下,

它的菜色很吸引我,

而且不太費工夫,

畢竟會拿紅燒獅子頭當便當菜的人還是有限吧!

於是它立刻成為我的新歡,

截至目前為止,

我已經按著它的指示端出了八九道菜,

帶便當的日子都會期待中午吃飯時間到來,

是每天的小小幸福,

明天因為要跟老師吃飯,

雖然是這樣說,

不過其實就是大家買便當回教室一起吃吃喝喝兼聊天打屁,

所以便當做上癮的我還是決定帶便當,

想說多做個兩道菜可以跟同學分享,

另外就是基於輸人不輸陣的虛榮心作祟,

我今天一下子出了六道菜,

第一次煮飯煮到累壞了,

要不是因為便當盒裝不下,

不然我還會再弄個紅羅蔔炒蛋還有麗儀教我煮的蕃茄蘑菇湯(我好愛這個>_<),

不過今天不煮不代表我下禮拜不能煮,

加上我還跑去圖書館借了兩本便當的書,

我覺得我根本就搞錯去上課的重點了吧!!

 

把照片放上來吧!

這是今天便當的團體照(?)

今天便當菜很多,因為明天要跟老師一起吃飯,基於虛榮心,所以多做兩道XD

 

鮭魚炒飯

右上角的是從米桶那邊學來的螃蟹小姐

鮭魚炒飯,把剩下的魚雜用完了,右上角是螃蟹小姐

原本食譜是要用柳松菇,因為我冰箱裡還有一袋的洋菇,所以就把它換成洋菇了

材料 (以下所有份量我都自由心證的)

洋菇 鮭魚(切小塊或是用手扳成小片) 白飯(加上鹽和胡椒適量) 洋蔥(切絲或切丁) 雞蛋 九層塔少許

做法

1 熱鍋入油,打入雞蛋略炒後放入洋蔥 洋菇 鮭魚 調味過的飯及九層塔快炒一分鐘(要把飯都炒開來)

 

和風青花椰菜

和風醬青花椰,上面鋪上培根

材料

青花椰菜 培根

調味料

和風醬汁 (柴魚醬油 味淋 果醋 沙拉油 洋蔥切末 鹽胡椒少許 烤過芝麻少許→全部混合即可)

做法

1. 花椰菜切小朵放在深盤中,火腿切絲灑在花椰菜上蒸熟,淋上醬汁即可

 

淋上醬汁去蒸

 

章魚先生和香菇雞肉丸、蒜香洋菇的紀念合影

章魚先生和蒜香洋菇以及香菇雞丸子(他終於有頭繩了)

 

前面是迷迭香洋菇,後面是香菇雞肉丸子

 

蒜香洋菇

用奶油將迷迭香和蒜泥炒香混入鮮奶油醬汁淋上洋菇後蒸熟 

材料

洋菇 蒜泥 鮮奶油 迷迭香 奶油 鹽胡椒少許

做法

1. 用奶油將迷迭香和蒜泥炒香放入鮮奶油和鹽胡椒煮開

2. 洋菇盛盤淋上1的醬汁蒸熟即可

 

香菇雞丸子

雞絞肉香菇跟洋蔥末混合用特調醬油煮15分鐘

材料

雞絞肉(剁的我手好酸) 蒜末 薑末 香菇丁 低筋麵粉少許 水

調味料

A 醬油 米酒 味淋 鹽少許

B 醬油 柴魚粉 黑胡椒

做法

1. 材料除了水之外加入A拌勻,捏成團子

2. 將B和水混合放入團子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即可

 

羅勒雞胸 (左邊的空位是留給涼拌小黃瓜的,因為它還在醃)

羅勒雞胸及螃蟹小姐二號,左邊的空位是留給涼拌小黃瓜的 洋蔥炒香再將雞胸肉煎至金黃加上羅勒跟醬汁拌炒  

材料

雞胸肉 九層塔 洋蔥絲

調味料

醬油 糖 米酒

做法

1. 雞胸切成1公分條狀,熱油炒香洋蔥絲再放入雞胸快炒一分鐘

2. 加上調味料拌炒,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略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