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看到了小丸子的卡通,

有一篇"魔術卡片"是在描寫放暑假的當天,

小丸子和姐姐放學路上看到有一個老伯伯在賣可以變男變女的魔術卡片,

她們很想買,

但是兩個人全身上下的錢只有七十塊,

不夠買一副八十塊的牌,

所以兩個人衝回家跟媽媽要錢,

可是再回去的時候,

老伯伯已經不在了,

地上掉了一張魔術卡片,

她們撿起來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騙人的,

兩姊妹想起剛剛的大家爭先恐後被騙的景象,

笑了起來,

然後拿著剛剛要到的零用錢去吃冰。

 

 

小丸子其實是很放鬆的卡通,

不需要動腦,

所以我常常在吃飯的時候看,

但是這篇不太一樣,

它一直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情景,

也可能是年紀老了,

所以才動不動就懷古,

但是看著小丸子背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走在回家路上,

我似乎也能感受到小學時放暑假當天,

太陽照在背上的熱度,

看著小丸子和姐姐掏出錢加一加只有七十塊,

就想起我跟妹小時候,

冬天放學之後很冷,

我們想買一隻黑輪這樣就可以喝熱湯,

可是兩個人的身家拿出來一數,

竟然只有七塊錢,

連一根黑輪都買不起,

饞著口水看著別人豪氣的一買就是五根黑輪,

頓時覺得自己真是悲慘到了極點,

兩個人只好在寒風中牽著對方的手抖回家,

一直到現在,

這件舊事還會被我跟我妹拿出來向爸媽說嘴,

可這樣的事情,

現在想起來也都令人懷念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