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到晚上之前我都還不知道有活動,

是因為突然心血來潮跟我妹說,

你爸主辦的那隻金氏紀錄大烏龜我還沒去看耶~~

我妹就說剛好她朋友也要去參加元宵節前夜祭的活動,

我們就說好要一起去了,

但因為我妹是個貪睡鬼,

所以她一路睡到出發前一刻,

等到我們兩個出發,

已經8點多了,

她朋友早就到了,

我們以飛奔的速度在限速之內趕到海靈殿(這樣感覺飆的很不爽快XDDD),

活動已經開始了,

整條街上是鑼鼓喧天,

我想街上的居民一定很能體會我當年在CITE U的痛苦,

現在神轎都已經不是用傳統的大鑼大鼓當伴奏,(還是有啦!不過很少了)

滿街的電音三太子跟小野貓,

因此在每頂神轎後面都還會跟著一台手推車,

上面載著喇叭跟其他器材,

有一個人在轎子跟車中間牽著電源線控制長度,

轎子上LED閃著五彩的光芒,

妹轉過頭來說:ㄟ!神光耶~~~

有的轎子上還冒出騰騰煙霧來,

頗有煙火鼎盛香火繚繞的盛況,

熱鬧非凡,

雖然少了莊重感,

但轉念想想如果這樣能留下一絲半點的風俗舊慣,

電音三太子聽久習慣了也是很hight的XDDD,

因為人潮洶湧所以神明也塞轎,

在海靈殿前面更是擠成一團,

主持人不斷的請圍觀的民眾後退以免危險(現在是失火嗎@@),

然後就看到進退維谷的神轎(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在那裡晃前晃後,

難怪檯神轎的幾乎都是年輕人,

這個工作之累,

回去得貼撒隆巴斯八字貼法貼個它三天三夜才能把手舉到肩上吧,

就連年輕人也是受不了,

我看到很多人已經扶著腰扛轎,

不時就有人換下來休息,

不過題外話是原來澎湖年輕人這麼多,

有上過國中地理(還是歷史?)課的人都知道澎湖廟宇密度居全台之冠,

所以一時之間大廟小廟傾巢而出(感覺好可怕),

繞境的隊伍是長到覺得走不完,

而且還只限本島頗有規模的廟宇才會出轎子,

不然繞到明天也繞不完,

而幫這些廟檯神轎的都是年輕人,

不知道為什麼澎湖小孩如果不想唸書常常會跑去廟裡混??

我昨天大概看到澎湖本島三分之一的人口了吧(騙人的),

而且通通擠在一條街上,

很壯觀。

話說回來,

因為一直塞轎,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乾脆用繞的,

直接走過去看被塞在後面的隊伍,

其實是因為我們一直聽說在後面有八家將,

可是等半天都等不到,

決定殺到後面去確定一下,

真的有耶~~~

可是....

為什麼只有三個,

而且只有舞了兩下子,

也沒有阿達達的鏡頭,

我就是為了這個才去的啊Q_Q,

難道是因為晚上噴血看不清楚嗎!

雖然說八家將真的很帥,

可是如果有阿達達就更帥了,

而且而且,

我居然還沒有帶相機,

更糟糕的是,

我妹也沒帶XDDD,

所以我妹就用她的手機錄影一小段,

之後如果有傳到電腦我會再補貼上來,

八家將舞過之後,

突然間在某頂正在經過的轎子上,

我們聽到某首很耳熟但是不知道哪裡怪怪的歌,

仔細一聽,

居然是  張懸"我的寶貝"電音版啊啊啊啊啊~~~~

如果在現場就會看到兩頂轎子互尬,

其中一頂是大鑼大鼓咚咚咚鏘鏘鏘氣勢非凡,

另外一頂轎子上傳來的是"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

氣勢就輸一半啦!!

真是太爆笑了,

不過經過一天這樣折騰,

今天神明應該都請病假在休息吧!

因為大家都暈車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