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過境遷之後,

才能好好審視自己的心情,

我終於不再思念,

也不再羞於承認這段思念,

也終於敢回頭看那時候寫的東西。

不過有關對方是誰,

知道的人就知道了,

不知道的,

也請不要問,

不是不想說或不敢說,

而是不能說。

 

是我從來都拙於謊言,

被人看透然後道破心情,

先是倉皇的否認了,

然後祈禱著對方會相信自己那拙劣的託辭,

我沒有勇氣,

我一直都知道的,

我只是想要陪在他身邊,

即使是朋友也好,

可我感受的到,

他對團體活動已經有點倦了,

他想自己行動,

很快,

他又會有自己的世界,

認識屬於他自己的朋友,

而裡面沒有我,

我不過是他眾多朋友裡的一個。

 

他本就是一個無法忽視的存在,

星子即使不出聲,

也是綻著光芒不是,

他那帶著淡漠的側臉,

從來都屬不於我,

即使在夢中顫著雙手虔誠的膜拜,

夢醒後,

我攤開手,

連餘溫也留不下一絲ㄧ毫,

我明明承諾過自己,

要將自己從這場苦戀中釋放,

明明宣誓,

要將他從心裡頭驅離,

可,是我拔除的速度太慢,

或是我已經毒入膏肓,

所以早就無可救藥,

此刻下的決心,

在見到他的同時,冰封瓦解,

他的一句關懷,一聲軟語,

居然能輕易的溫暖我,

而要使我惴惴不安,

無須言語,

他只需冷凝著容顏,

就足夠讓我如墮冰窖,

我怎麼會給人這樣左右我的能力,

這是我替自己套上的枷鎖,

如此沉重,

可若他在身邊又重的甘之如飴

從我允許自己以一種近乎愛戀崇拜眼神注視他的那刻,

幾乎就註定我的沉淪,

我以為我夠堅強,

他卻在我心上蝕了一個大洞,

讓我的血,

倒映他的容顏,

除非我能將他撈起,

否則,

永無傷癒之日,

可他既是鏡中花、是水中月,

又怎能撈起,

我終究只能落得相思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