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27.JPG

因為家裡還有糯米粉,

所以就找了草莓大福的食譜來試做,

其實就是糯米糍的變形,

好啦!

反正我就變不出新把戲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這種要塑形的東西我很不拿手,

人家的大福是圓圓胖胖,

不知道為什麼到我手上活像月球,

應該要改名叫月亮大福才對,

(為什麼覺得裡面好像包的是蝦子XDD),

醜歸醜,

味道我覺得還不錯,

趁著剛做好打電話給牟,

她還在結帳沒離開店裡,

於是就拿了一個給她,

不過是切開來的>///<,

因為完整的在拍完照之後,

我已經把它給吞了。

跟糯米糍不一樣的是因為加了大量的牛奶還有一點油,

所以皮比較軟嫩,

也帶著淡淡的牛奶香。

紅豆餡是上次剩下的,

就不再放做法了,

這邊是麻糬的材料跟做法

麻糬材料:

A.糖100g  鮮奶100g

B.鮮奶500g

C.糯米粉600g 沙拉油2大匙

麻糬做法:

1.A放入鍋子內混合,加熱至糖完全融化,熄火。

2.將材料B加入(1)中混合。

3.將材料C加入(2)中均勻混合至滑順的糊狀。

4.將(3)放入電鍋中,外鍋要放1.5杯的水!蒸好後再燜20分鐘!

5.放涼後即可包大福!

這是草莓,外面是紅豆餡

DSCN9722.JPG

  

 

剖面圖,簡直是歪七扭八慘不忍睹Q_Q,到底為什麼手工這麼差,而且我忘了要露出草莓的尖端

DSCN97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