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忙亂,

但其實認真回想也沒有什麼事情好忙的,

所以其實我是在瞎忙嗎?

上禮拜二Sophie感冒,

到第二堂課才來,

她很有誠意的說要補課,

所以這禮拜二我們12點不到就乖乖的坐在教室裡面等她,

結果等到一點多,

連平時上課時間都超過了,

她才衝過來,

原來是她手錶慢分,

沒辦法,

只好下禮拜再來一次。

星期三因為Alain約要一起吃個飯,

順便討論研究助理的工時分配,

因為懶惰病發作,

所以只做了幾個三明治充數,

不過因為突然很想吃檸檬凝乳,

看看家裡材料也都是現成的,

就興高采烈的開始動工,

這個塗醬是在紅茶王子上看到的,

不過我還是照著我的壞毛病,

所有材料的份量都是自由心證,

幸好做出來成果不壞,

隔天拿去分老師同學吃反應都不錯。

鍋子 木製的刮刀或湯匙 缽 刨絲器 茶漉 奶油100g 雞蛋2粒 砂糖170克 檸檬2顆

1 將蛋打散擺著,檸檬洗乾淨將皮刮下來,果肉搾成汁 奶油取2cm大小切碎

2 先在鍋中裝滿水開小火煮,將缽放進水裡,再把材料(奶油 檸檬皮 檸檬汁 砂糖)放入缽裡融化

3 取融化後材料的3分之1加入打散的蛋液中充分攪拌再倒回缽中

4 一面攪拌一面持續加熱15-20分中,直到呈現黏稠狀態

5 放入空瓶或保鮮盒,放入冰箱保存可以放一個禮拜

DSCN9703.JPG

 

 DSCN9704.JPG

 

回到家之後,

其實應該要早點睡覺,

不過一點睡意也無,

所以準備完便當之後,

想起來有找到糯米糍的食譜,

材料也在手邊,

乾脆來試做看看,

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糯米真的好黏喔!

要包個餡和整個形弄得我手忙腳亂(其實是因為我笨手笨腳的啦Q_Q)

總算是弄好了,

趁著蒸熟糯米粉漿的時候,

順便把禮拜五預定要做的咖啡鮮奶酪雙色凍的鮮奶凍先做好,

這樣禮拜五就只要準備咖啡的部分就好了。

整個弄完之後,

時間也不早了,(其實是很晚了)

所以雖然不想睡,

但還是逼自己上床躺平,

脕睡果然隔天精神就差了,

英文課的時候已經掌不住精神,

可是因為要和同學討論星期五的報告,

所以也沒辦法像之前一樣好好睡個午覺,

到下午的課時,

我居然連Sonia的課都敢頻頻閉目養神,

更別說整堂課胡言亂語不知所云了,

好容易熬到最後一門,

卻是Alain的課,

他的課在精神好的時候聽起來非常有意思,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一旦精神不濟,

簡直成了催眠曲,

全班也不過五個人,

我就這樣大咧咧的在課堂上打起瞌睡來,

而且還是一直想著要振作精神,

想著想著....

等到我再回過神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我睡著了!!

真是一個不敬業到了極點,

下禮拜一定要早點睡才行啊!(懺悔)

回到家之後,

強行振作把星期五的報告準備好,

倒頭就睡,

這裡拜五因為提前先補端午的假(應該是端午吧),

所以我們上午上完課之後還是得默默的待在學校等到三點,

然後補課補到五點才能準備回家,

禮拜五中午我們又邀了小君君一起吃飯,

她叫我們幫她買了李記的燒鴨一隻,

不大貴,

一隻鮮嫩肥美皮酥肉滑的鴨400塊我覺得很合算,

結果原來有半隻是要請我們吃的,

禮拜五我現在都不帶便當了,

只做點心或開胃菜過去,

一個禮拜要準備三天的便當畢竟還是讓人覺得很懶惰的,

不過點心就會盡量做新花樣,

我跟牟都戲稱禮拜五的菜色是虛榮菜,

這禮拜的虛榮菜是梅汁番茄、糯米糍、咖啡鮮奶酪雙色凍,

不過唯一花到時間的就只有咖啡凍,

其他的在幾天前就已經準備好等著了,

這幾樣以梅汁番茄反應最好,

我在教室分一分之後,

因為還剩一些,

本來想拿出去分給別人,

結果小君君就說:你要拿去哪裡?放下來

XDDDDD

糯米糍的話我覺得還是剛做的時候吃最好吃,

冰過口感就差些了,

變的不夠Q,

下禮拜我想不知道要不要試試看烤仙貝,

不過還不確定就是。

 

禮拜四的便當菜是柚香烤雞佐蔬菜棒、椰香咖哩蔬菜跟清炒高麗菜

DSCN9711.JPG

 

 椰香咖哩蔬菜 (裝的時候沒有注意,結果飯上面沾的一點一點的)

DSCN9713.JPG

 柚香烤雞 (上面那個是胡椒粉,要吃的時候再淋上柚子醬汁)

DSCN9716.JPG

 

 蔬菜棒(小罐子裡面就是柚子醬汁)

DSCN9715.JPG

 

 

糯米糍 (包的都是紅豆餡,不過怕有人不敢吃椰子,所以有的沾了糯米粉↓,有的是椰子粉)

DSCN9705.JPG

 

DSCN9708.JPG

 

 

咖啡鮮奶酪雙色凍 (我有準備鮮奶油帶去,要吃的時候再淋上去)

DSCN9717.JPG

 

DSCN9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