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頂好補貨,

東西買一買居然也將近1000,

提了兩大袋的補給品回家,

整理上架之後就開始準備明天的便當,

明天的便當也走偷懶路線,

有肉丁熱狗時蔬菜飯、大黃瓜炒貢丸、腐乳雞排和金桔檸檬茶。

蔬菜飯跟腐乳雞排配菜的蔬菜一起處理,

先洗淨切塊,

之後腐乳雞排的配菜用熱水川燙過,

拌上橄欖油和麻油防止變色,

肉丁時蔬菜飯做法很簡單,

將熱狗切成米字(不要切斷),

紅羅蔔和高麗菜切丁,

蘆筍切段跟花椰菜心滾刀,

將米洗乾淨之後,

把所有的材料和米一起放到電鍋,

加上醬油跟香油適量一起煮,

再將飯跟蔬菜拌勻即可。

DSCN9685.JPG

 

大黃瓜炒貢丸也是很簡單的菜色,

而且大黃瓜不會變色,

所以很適合帶便當,

將大黃瓜削皮去籽切段,

貢丸切成四等份,

用熱油爆香蒜泥之後加入貢丸炒一分鐘,

再將大黃瓜跟高湯加入煮到滾後關小火燜五分鐘,

(高湯我用的是今天煮的雞湯)

調味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DSCN9687.JPG  

 

腐乳雞排我打算明天起來再來烤,

配菜是綠白花椰菜和蘆筍,

去骨雞腿肉用豆腐乳跟糖還有米酒、胡椒粉以及蒜末下去醃即可,

如果沒有烤箱也可以用煎的。

金桔是認識的水果店送的,

好像是因為有客人訂,

結果訂的量太多,

放著也沒人買,

所以我拿去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就直接送我了。

這也沒有什麼技巧可言,

就是把金桔跟檸檬擠汁後混合調上蜂蜜就可以喝了。

------------------我是分隔線----------------------------------

 

今天早上起來烤了雞排,

因為是小烤箱,

所以一次定時不能太久,

不然會整個烤焦,

不過也因為這樣,

雞排烤的很嫩,

豆腐乳的味道不會太重,

鹹度適中,

DSCN9689.JPG DSCN9690.JPG DSCN9694.JPG

 

 

 

 

另外今天早上的早餐是去頂好買的小兔子甜包,

小兔子看起來很無辜,

不過我還是一口一個吃掉了它們XDD。

DSCN9697.JPG 

 

 

 

 

今天晚上牟來加哩,

因為她說百香果加雪碧(其實七喜更好)很好喝,

我前一陣子才趁特價買了兩大袋百香果,

一次處理完冰在冰箱,

所以就直接來家裡試做,

味道有點像芬達,

不過百香果的味道很迷人喔!

而且視覺上看起來也很清涼,

很適合夏天喝。

(明明今天天氣很冷XD)

DSCN9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