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發表於May 23, 2005  和耗子的共同網誌)

而我,
現在終於是真正體會了,
歌詞中那深切的想念........


(以下為原文)

最近這幾年,我奶奶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
所以每次聽到這類歌的時候,眼眶總是熱熱的
其實這首歌,我並不是在上語實課的時候才上到的
只是直到那時,我才知道它在說些什麼,
所以那天,我差點忍不住在課堂上落淚




這是一首小女孩想念過世的奶奶的歌


(我找不到現成的歌詞,等我有時間我自己打上來,你如果想要,
我可以給你歌^_^)

會很奇怪嗎?像我這樣冷血的人,卻會因為聽到這首歌想哭
我不知道有沒有告訴過你
我並不是爸媽養大的,我還小的時候,因為他們工作太忙了
把我交給爺爺奶奶帶,所以對我來說,
爺爺奶奶的地位,其實比爸媽還要來的重要
那是我童年的一切
想想之後...我還是決定打中文給你,如果你要法文再跟我說

當雨落下的時候
當我覺得無聊的時候
當夜晚降臨的時候
當燕子展翅飛離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你那圈著我頸項的手
你在我臉頰上留下的吻
我的心跳突然加速
是的,這就是全部
甜蜜的全部
就像腳步聲一樣
比五月的香氣還要輕盈
是的
比丁香芬芳來的更甜美
甜美的像是一個秘密
當我想起你的時候
當雨停止的時候
當夜晚流逝而過
你對著我微笑
是的
我又再次見到你的臉龐
當雲幻化成思念的時候
我抱著你的頸項
當我吻你的臉頰時,我的心跳就加速了
我抱著你的頸項吻你的臉頰
讓那些愛忌妒的人忌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