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首:七 點 鐘 (曲 李宗盛 唱 齊豫)



  寫到初戀,那幅灰暗厚重的幔子呼一下被刮去,愛的風雨如此歡暢強烈的向我吹拂過來。直到這一刻,生命才顯出了意義和一切複雜的滋味。

  看到當時的實景——七點鐘,「你說七點鐘?好、好、好、我一定早點到……」看見那個急迫的女孩,我禁不住大笑起來——準時到就好了,早點去有什麼用?

  初次約會在開往淡水的夜車上,那是一場旅程的開始,而我,就一直沒有下過火車。

歌詞
  今生就是那麼地開始的 走過操場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說一句話

  拿起鋼筆 在你的掌心寫下七個數字

  點一個頭 然後

  狂奔而去   

  守住電話 就守住渡日如年的狂盼

  鈴聲響的時候 自己的聲音那麼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七點鐘,你說七點鐘?

  好、好、好、我一定早點到   

  啊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還是

  害怕這是一場夢   

  是真 是幻 是夢 是真是幻是夢

  車廂裏面對面坐著

  你的眼神

  一個驚惶少女的倒影   

  火車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願意下車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

  是我——

  在你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