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要先聲明,
不過這實在也很悲哀,
要敘述自己的意見之前,
必須先澄清自己的立場,
難道陣營就代表一切嗎,
雖然悲哀,
可是這也是現在的普遍情形。

我聲明,
我支持倒扁,
所以會貼這篇文章,
"完全和我的政治立場無關"

以下是關魚的網誌

~~~~~~~~~~~~~~~~~~~~~~~~~~~~~~~~~~~~~~~~~~~~~~~~~~

昨晚收到一封標題寫著「為什麼要支持倒扁的原因」的轉寄信,看完後原本很想立刻回信罵這位轉寄的朋友:「去你的沙豬主義!」終究還是因為年紀夠老,足以忍住過於激動的情緒,改用溫和的說理代替。
 


這封轉寄信,前半段以倒扁為題,拼貼七張凱道現場的美女照片,後半段以挺扁為題,放了兩張斗笠上綁有綠色布條的歐巴桑照片,最後評論寫:「該去哪一邊,應該很清楚了吧!」

始作俑者或許只是抱著開玩笑的心理製作這封信,但「多數男人為視覺動物」的事實,絕不足以作為「開傷人玩笑」的正當理由。無論你抱持何種政治立場,你能接受有人以如此方式嘲笑你媽媽蒼老的外表嗎?

尤其那每一條皺紋、每一根白髮,絕大多數都源自於養兒育女、勤儉持家的辛勞?

倒扁反貪腐行動的現場,也有不少婆婆、媽媽參與,若今天換做是另一方的人馬拍攝這些婆婆媽媽的照片,再如法炮製,轉寄「為什麼要支持倒扁的原因」信件者,也會嘻嘻哈哈地當網路圖片笑話轉寄出去嗎?

 

千萬不要因為政治立場的分歧,失去對人的基本尊重。

否則你失去的,永遠會比你爭取到的,還要多得多。



關魚,2006/9/20


~~~~~~~~~~~~~~~~~~~~~~~~~~~~~~~~~~~~~~~~~~~~~~~~~~~~~~~~~~~~~~

事實上,
在我看到這篇文章之前,
已經有多人轉寄"倒扁的理由"這封信給我,
我看的時候,
就覺得不太舒服,
關魚的這篇網誌,
完全切中我的心意,
我知道這只是kuso,
我也知道把這個當真、然後生著悶氣的自己實在是無聊又可笑,
可我沒有辦法停止。

我喜歡老人家,
雖然有些人認為老人囉唆嘮叨又煩人,
可因為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所以我對老人家有一種親切感,
的確有少部分的老人比較難以親近,
可絕大多數的老人,
都只是寂寞的老孩子,
他們的老態,
是為了將我們往前推而頹頹老矣,
他們的皺紋,
是因為操煩孩子而使堆聚的眉頭,
再也無法抒平,
而烏黑的青絲,
在為孩子披荊破棘的時候,
已疲累的化為白雪,
他們歷盡滄桑的臉上,
閃耀著歲月的光輝,
我從來都不覺得這樣不美,
她們比起那些名模偶像們,
我覺得更加耀眼。

今天你會覺得這封轉寄信好笑,
那是因為在照片上的不是自己的母親、或是長輩,
關魚說的好,
"無論你抱持何種政治立場,
你能接受有人以如此方式嘲笑你媽媽蒼老的外表嗎?"
我想不能吧,
無論立場如何,
都不能失去對人的基本尊重,
我不說"那些美女再過數十载還是終將老矣"這樣的話,
這並不是理由,
也不成理由,
理由在於,
尊重。

為了一篇kuso文氣成這樣的自己,
其實也是個痴人,
若是笑一笑然後殺掉,
或許輕鬆許多,
之前的我或許會這樣,
可在奶奶過世之後,
更加珍惜身邊的老人家,
可能真的是移情作用,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總是不停想著牛希濟的詩句
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i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